2007/12/11

我是家中的弟弟 劉宥誠

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有一個姐姐,她大我四歲。我很小的時候她會陪我玩、餵我吃飯、還幫我洗澡並且跟我玩水。我生病不舒服她會逗我笑,媽媽還會叫姐姐騙我吃藥。我上小學遇到了困難,也會跑去姐姐教室找她幫忙。現在姐姐上國中功課比較多,我就只好靠自己不再依賴她。
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所以大人常常叫我做事情,我心裡總是忍不住要抱怨:「為什麼每ㄧ次都要叫我?」但現在我會靜下心來想一想,其實都是餵了讓我有表現和學習的機會。當最小的孩子好處也很多,家人們常常都把最好吃、最好玩、最好聽的留給我,讓我覺得自己是家中的皇帝,所以我要珍惜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現在我是中年級學生了,要學會自己處理事情、自己安排時間、還要能自動自發。我也要提醒自己平長要關心別人和自己的佳人;要幫忙分擔家事。我還要改進不好的脾氣,少打電動玩具,並且要學著多聽聽別人的意見,也要動動腦才會有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