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我是家中的哥哥 傅郁恩

以前我還小的時候,我總覺得我比別人還要幸福,因為媽媽常常帶我出去玩,也常常帶我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又為我買很多東西,所以我一點也不想有個弟弟或妹妹作伴。
自從弟弟出生以後,我看著弟弟慢慢長大,覺得弟弟長的真是可愛啊!弟弟小時候曾對我很好;可是當他越來越長大,開始要上小學小學前他對我就越來越壞。每次我在睡覺時,他總是一直吵我叫我一直跟他玩;洗澡時,還會一直藉機打我。到弟弟正式上小學,每天的早上的早餐時間,我都已經吃完了,可是弟弟卻還是慢慢的吃;上學的路上都用跑的,也不等我一起走。我覺得我受夠了,我決定不再理他,也不等他一起上學了。可是這樣他不是變得好可憐嗎?於是後來我想通了,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從那時開始,我和弟弟常常一起玩耍,互相幫忙對方做事情;晚上也常常一起講話,快樂的玩在一起。
但是媽媽還是想生一個女生,終於又生一個妹妹。一開始,妹妹很乖巧, 可是不知何時開始她突然變成家中的小霸王,還指揮我去做事,讓我和弟弟都非常生氣;有時他會罵出一些不好聽的話;如果只有我和媽媽、弟弟要出門時,他就一直大哭大鬧,我們只好帶她一起出門;如果我們有東西卻不給她吃,他就會大發脾氣。後來因為爸爸常教導她,所以現在的她比較乖巧了,不但不會哭鬧,還會幫忙大家拿東西,變的可愛極了。我和弟弟討論之後,決定要跟妹妹玩並且和睦相處,妹妹也變的更開朗了。
我發現原來當哥哥比較好,因為弟弟和妹妹都要聽我的話;但是我也想有一個哥哥,這樣我要玩遊戲和寫功課就沒問題了。我覺得不管在家當什麼角色,只要互相尊重就不會紛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