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我和外婆最難忘的一件事 林庭均


小時候,有一年是外婆照顧我和哥哥,帶我們上下學,晚上外婆會煮豐盛的晚餐給我們吃。
我很喜歡吃荷包蛋和肉燥飯,除了青菜。因為青菜吃起來很苦,而且菜梗很硬,我咬不動,葉子的部份也覺得怎麼嚼都嚼不動。
可是現在我很喜歡吃青菜了,因為外婆告訴我,吃青菜會變美麗,而且不容易生病;吃青菜也可以減肥,因為青菜裡有維他命A和許多纖維素,可以幫助消化。
外婆下了功夫煮出一道道好嚼又不苦的青菜給我吃,像高麗菜加玉米、青菜加沙拉醬。讓我一看到就流口水,開始吃的時候,我一馬當先的就先把青菜撈得一乾二淨呢!
現在我喜歡吃的東西變多了,到哪裡都不怕挨餓。我要謝謝外婆,永遠不忘記她對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