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成語造句 15回 全〈原版〉

『天壤之別』『幅員遼闊』『千里迢迢』『天高地厚』『近水樓臺』『一覽無遺』

黃亭皓 天壤之別
他喜歡看書,他妹妹愛運動,真是天壤之別。

黃子偉 幅員遼闊
中國大陸是幅員遼闊的地方。

呂麒正 千里迢迢
我歷經了千里迢迢,就為了跟大家再見一面。

辛仲凱 天高地厚
我們的世界天高地走都走不完。

梁瑞允 近水樓臺
這個將軍總在近水樓臺的地方作戰。

傅郁恩 一覽無遺
一走進這間房間,所有擺飾一覽無遺。

張宗翔 天壤之別
我軍只有三千,而敵方卻有三萬人馬,兩相比較起來,真有天壤之別。

劉宥誠 幅員遼闊
中國大陸幅員遼闊。

許超棋 千里迢迢
他不怕旅途辛勞,一個人千里迢迢的從臺灣到美國,只為見他離散十年的父親。

陳品誠 天高地厚
他不知天高地厚做了一些違法的事。

張展豪 近水樓臺
小偷利用近水樓臺的機會,溜進隔壁人家闖空門。

楊順言 一覽無遺
一覽無遺的意思就是比預看的很清楚毫無遺漏。

甯敬驊 天壤之別
大象跟老鼠的體積,有如天壤之別。

張仁豪 幅員遼闊 (未交)

劉祐呈 千里迢迢
一到清明節爸爸就千里迢迢跑去台南打球。

鍾曜宇 天高地厚
這位小朋友不知天高地厚,竟然去惹流氓。

林琬淳 近水樓臺
他因近水樓臺而贏得美人芳心。

李依玲 一覽無遺
登臨山頂,俯瞰市區,全景一覽無遺。

張宇涵 天壤之別
這兩幅畫除了作者不同,畫風也有天壤之別。

謝宜樺 幅員遼闊
大陸的沙漠面積幅員遼闊。

楊雅涵 千里迢迢
我與他雖然無親無故,但他千里迢迢跑來找我幫忙,我怎麼置之不理呢?

賴怡安 天高地厚
你真不知天高地厚,竟然連警察局也敢偷。

藍新喻 近水樓臺
他跟她一起工作,所以能夠近水樓臺娶到她。

林家瑜 一覽無遺
小明站在高樓上看街景一覽無遺。

曹可芸 天壤之別
這兩幅畫除了作者不同,畫風也有天壤之別。

林玟君 幅員遼闊
臺灣不像別的國家幅員遼闊。